【美國樂透綠卡抽籤】DV Lottery2025如何申請-說明篇|完整申請攻略、必備文件資格、注意事項

DV Lottery

相信很多對移民美國有興趣的朋友,都想知道有什麼方式可以來到美國生活,其中有一個方法,就是DV Lottery美國移民抽籤,是美國提供的一個綠卡抽籤管道,既然有這樣的機會不妨試一試,畢竟有填有希望XD。就讓我們先好好了解一下DV Lottery是什麼?要如何申請呢?

PS.本文最新更新至2023/10/4,相關規定如有變動請以官網為主唷:)。


什麼是DV Lottery綠卡抽籤?

正確名稱為多元化移民簽證(Diversity Immigrant Visa,簡稱DV),又稱為抽籤移民簽證綠卡抽獎(Visa Lottery),也有人稱它為樂透綠卡,是美國官方每年舉辦的活動,只要提出線上申請就有機會獲得美國永久居留簽證(也就是綠卡),吸引符合資格的申請人移民美國,每年全球名額只有5萬人,申請是完全免費的,抽到就有機會,而且中獎還可以帶眷屬一起去,真的就像樂透一樣~我也是到了美國才知道原來有這種東西XD。

美國綠卡抽籤整體申請時程

這個表其實是每年會依照年份命名的,但為什麼在2023年填的表叫做DV2025而不是DV2023呢?因為整個流程其實是這樣:

  • 2023/10~11月 填表申請
  • 2024/5月 公布結果
  • 2024/10月~2025/9月 開始辦理面談及簽證等後續流程

所以如果2023年填表抽籤有抽中的話,真正確認可以去美國的時間其實是要到2025年囉!以此類推,也就是下一年度的表就會叫DV2026的概念。


綠卡抽籤申請時間

通常在每年的10~11月,以官方宣布的時間為主。
而這次DV2025的申請期間為:
美東時間2023/10/4 中午12點~2023/11/7 中午12點。

綠卡抽籤申請方式

只接受美國DV官方網站線上登記(登記方式下面會附教學連結),而且完全免費
如果看到叫你用其他方式寄紙本或是要收費的都有可能是詐騙唷~

綠卡抽籤申請資格

  • 首先要先確認你的出生地有在開放名單內才可以,還好台灣有在名單內!如果想了解更多詳細限制名單可以參考這個網頁
  • 高中以上或同等學歷(完成十二年教育)或過去五年內有二年工作經驗,工作類別必須有在美國規定的這個清單裡面。
  • 只要符合上述資格,就算是同一家人互為眷屬,每個人都可以申請,增加中獎機率。
  • 不需要會英文也可以申請,但表格內容一定要填英文。


綠卡抽籤申請必備

  • 美簽用大頭照電子檔
    規格為5 * 5 cm,六個月內拍的,尤其是絕對不能戴眼鏡,通常去照相館說要拍美簽用的大頭照他們都會知道要注意什麼,給專業的拍比較保險,如果想了解更詳細可參考官方提供的說明範例
  • 護照(準備在一旁方便查看,填表時建議以護照上資訊為主)
    護照必須在有效期限內,建議最好是在六個月以上
  • 如果有眷屬(配偶或21歲以下子女),每個成員都一樣要準備照片檔和護照資訊。


綠卡抽籤注意事項

  • 每人只能登記一次,重複登記就會自動失去資格。
  • 照片必須符合規定,只要照片不符規定也會自動失去資格,例如不小心放了有戴眼鏡的照片,通常就會直接出局囉。
  • 所有資訊務必誠實填寫,只要有遺漏或不實資訊,也會失去資格。
  • 填寫線上表格有時間限制30分鐘,必須一口氣填完,建議先看過我的詳細填寫教學步驟,熟悉表格內容,並準備好所有必要資訊和照片電子檔再開始填寫。

    (PS.我為了寫部落格邊填寫邊截圖,結果填完按送出時一直出現網頁無法開啟@@只好關掉重填,雖然最後有成功畫面,但不曉得會不會重複送出了~囧)


如何填寫綠卡抽籤表格(含教學連結)

申請網站:https://dvprogram.state.gov
超詳細步驟教學看這邊:美國綠卡抽籤表格填寫-教學篇
原則上每年的申請表單都是類似的,都可以參考教學篇喔~

到了申請成功畫面時記得寫下或拍下確認號碼Confirmation Number)!查詢跟申請是同一個連結網站,只要輸入確認號碼和一些簡單的資料就可以查詢,所以申請完成後一定要記下確認號碼,另外所有結果只在官方網站上公布,要自己去查喔。

延伸閱讀:美國樂透綠卡抽籤DV lottery抽籤結果查詢教學|附注意事項、忘記確認號碼怎麼辦?

萬一不小心中獎了怎麼辦

首先要恭喜你!聽說這個中獎機率不容易呢~不過當然還是要先確認你是不是真的想去美國囉(因為有些人可能想說先抽再說XD),但畢竟這只是取得美國入境門票,到當地之後的工作、房子、生活費還是得自己想辦法,如果沒有英文基礎會非常辛苦~

而且中獎不代表一定就可以申請到綠卡,只是獲得資格門票,還要通過層層關卡才可以:包含填寫聽說很複雜的DS-260申请表、通過體檢、通過面試,還要準備330美金的申請費用,如果最後沒有通過也不會退還,所以抽中之後還有很多事要準備呢~

祝福各位有美國夢的朋友幸運中獎囉~Have a good dream:)

【美國樂透綠卡抽籤】相關文章列表:
DV Lottery如何申請-說明篇|完整申請攻略、必備文件資格、注意事項
DV Lottery表格填寫-教學篇|超完整手把手教學步驟看這篇~只要照著畫面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囉!
DV Lottery抽籤結果查詢教學|附注意事項、忘記確認號碼怎麼辦?

你好~我是比如,每一篇文章都很用心寫的比如~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歡迎留言給我,或者免費點選下方拍手圖示5次,你的小小鼓勵對我來說有著大大的支持!支持我寫更多有用的文章,也謝謝你有耐心看到文章的最後,祝福你有個美好的旅程~。

想看更多美國生活的分享歡迎追蹤:InstagramFacebook


分享此文章

This Post Has 16 Comments

  1. Miyagawa

    您好.
    感謝您提供清楚易懂的申請說明.非常感謝.謝謝.
    在此請教您,
    配偶的上傳照片,也需要與申請人的上傳照片相同要求規格嗎?
    謝謝.

    1. 比如

      您好~是的沒錯唷!不論是申請人還是眷屬,上傳的照片都需要符合官方要求的規格喔~
      也感謝您的回饋:)

  2. ANTONY

    冒昧請問,針對出生城市部分因為系統上面寫
    Do not enter District/County/Province/State.

    假如南投、台東、金門等「縣」出生的話,出生城市是要寫NANTOU、TAITUNG、KINMEN?還是要直接寫TAIWAN就好?

    1. 比如

      這個問題似乎比較模糊一點,根據我查到的資訊,大多建議依照出生證明或護照資訊填寫,也有人說假如是南投縣埔里鎮,那麼寫南投或埔里都可以,但應該不會是寫TAIWAN,因為下一題就是填寫TAIWAN了~我自己是依照護照上出生地的城市填寫,不過如果真的不放心的話,也可以向AIT詢問唷~

      1. ANTONY

        謝謝您的回覆!在您的分享裡瞭解到很多美國生活的點點滴滴!

        1. 比如

          不客氣唷~也謝謝你的留言:),祝你順利抽中大獎!

      2. Wayne

        謝謝比如的分享和解惑!正好想申請今年的 DV,又剛好是南投埔里出生的XD 留言看到覺得真是太巧了,所以來簽到一下哈哈

        1. 比如

          哈哈哈真的很巧耶~剛好可以用得上,謝謝你還特地來簽到!太感動了XD

  3. JL

    請問若子女已是美國公民,子女數就填: 0 嗎?

    1. 比如

      沒錯唷~根據選項上面的說明,如果名下的子女已經是美國合法公民就不用列出囉。

      1. 匿名訪客

        非常感謝!

  4. 屋U

    感謝版主的教學和經驗分享!真的太推太推了❤️沒有理由不會填呀步驟超清楚有條理

    1. 比如

      哇~真是太感動了~也很感謝你特地留言告訴我,每次知道我的文章有幫助到別人,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和動力,謝謝你:)

  5. ET

    Hi 您好,想請問 DV-2024 已經不需要填寫護照資料且 DV-2024 instructions 也沒看到相關資訊,是否代表護照過期不必去換護照?
    謝謝您的分享~

    1. 比如

      您好~DV2024確實是不需要填寫護照內容,但官方也沒有提到護照過期的問題,有可能是不需要的,但我個人是覺得既然都要申請了,過期就先換照比較保險,假設明年結果出來有抽中,應該還是得去換照唷~

發佈留言